港民被毆 林鄭月娥:強烈譴責全力緝凶

港民被毆 林鄭月娥:強烈譴責全力緝凶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香港

面對現在外界都懷疑指控,黑社會和港警合作,鎮壓市民,港府是如何回應?林鄭月娥說,對於指控港府、與施暴者有關的說法,他說這完全沒根據!,

但他始終強力譴責示威者惡意包圍中聯辦大樓,而且公然挑戰國家主權,傷害民族感情,北京官方和媒體、更鋪天蓋地的製造批判香港反送中的輿論,持續帶風向,遣責香港。

週日晚上,反送中抗議人士集結香港中聯辦,與港警爆發激烈衝突。示威群眾還塗黑了中國的國徽、並且扔雞蛋,因而引起中國強烈反彈,從中國官方到民眾一片罵聲連連。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更直指示威者公然挑戰國家主權,絕不姑息一定會追究。反送中民眾衝撞香港中聯辦之後,特首林鄭月娥記者會雖然一聲聲的擔憂香港未來的穩定,卻依舊以暴力的字眼來形容週日的衝突。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一連串暴力行為,特區政府必須強力譴責部分激進示威者,是惡意包圍衝擊中聯辦大樓,而且污損國徽、公然挑戰國家主權,觸碰一國兩制底線,而且傷害民族感情,警務處長盧偉聰也強調,警方和黑社會勢不兩立,絕不縱容。

港府口徑把抗議行動升格視同公然挑戰國家主權。顯見北京這一回也不能故作鎮靜,必須表態了。

投擲雞蛋墨水還有黑色油漆蛋,污損莊嚴的國徽,破壞中聯辦的安防設施,塗寫污辱我們民族國家尊嚴的字眼,行徑十分惡劣性質嚴重。

圍攻中聯辦,已超出和平示威範疇,暴力性質再升級,北京官方和媒體鋪天蓋地的製造批判香港反送中的輿論帶風向。

北京市民,這其實是對一個國家的污辱,作為一個中國人來說這一點無法接受,從中國官方到民間一面倒的批判,但卻始終不願意面對,到底為何香港人要反送中的根本價值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