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爆了!英國劍橋飆上38.7°C 創下史上最高溫

熱爆了!英國劍橋飆上38.7°C 創下史上最高溫 | 華視新聞
熱浪侵襲。(翻攝自英國氣象局官網)

實習記者 廖永平 綜合報導  / 英國

英國氣象局(Met Office)昨(29)日證實,上週四劍橋大學植物園的測量值為38.7°C(101.7°F),超過2003年在肯特創下的38.5°C(101.3°F)的英國紀錄。

劍橋測得史上最高溫 民眾:「感覺要融化了」

7月25日在劍橋大學植物園的測量值為38.7°C(101.7°F),初步判定創下英國史上最高溫,而週四在植物園工作的工作人員發推文表示,「難怪我們都感覺好像我們已經融化了」。

部分觀測站僅每月回報 恐再刷新高溫紀錄

英國氣象局在昨日核實新紀錄之前,已派出官員檢查劍橋植物園設備,確認無誤後推文表示,「劍橋植物園(Cambridge Botanic Garden)的讀數已進行質量控制,正式改寫英國有史以來最高溫紀錄」。英國氣象局也表示,部分觀測站僅每月通報,其他地方仍有可能出現更高溫的紀錄。

劍橋出現最高溫38.7度。(翻攝自BBC)
劍橋出現最高溫38.7度。(翻攝自BBC)

鐵路電纜受損 酷暑釀交通大亂

英國劍橋高溫也導致鐵路電纜受損,兩列火車卡在劍橋彼得堡附近動彈不得,倫敦東北鐵路公司(LNER)發言人表示,「破紀錄的高溫導致東海岸線發生多起事故」。

高溫致使劍橋東部鐵路電纜受損。(翻攝自BBC)
高溫致使劍橋東部鐵路電纜受損。(翻攝自BBC)

歐洲籠罩熱浪高溫 全球暖化議題不容忽視

29日公布的這項高溫新紀錄,也意味熱浪上週侵襲中歐、西歐大部份地區之後,英國也加入比利時、德國與荷蘭的行列,屢屢創下高溫紀錄。來自氣象局國家氣候信息中心的Mark McCarthy博士表示,「自20世紀以來,英國氣候持續變暖,與1961年至1990年期間相比,最近十年的氣溫增加了0.8°C。氣候變化增加了歐洲熱浪事件發生的可能性和嚴重性,也增加了英國恐超過40.0°C的風險」。

熱爆了!英國劍橋飆上38.7°C 創下史上最高溫 | 植物園的一塊木板顯示出破紀錄的溫度。(翻攝自BBC)
植物園的一塊木板顯示出破紀錄的溫度。(翻攝自BBC)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