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港鐵將罷工?工會:堅守崗位 不會參與

網傳港鐵將罷工?工會:堅守崗位 不會參與 | 華視新聞
工會不參與罷工聲明,翻攝自Facebook「HKfrtu 香港鐵路工會聯合會」。

實習記者 鄭雅存 綜合報導  / 香港

網路近日網路流傳,若香港地鐵高層不對元朗白衣人暴力事件的決策失當做出回應,港鐵職員今(30)日將全面發動罷工。對此,香港鐵路工會聯合會已發出聲明,表示將不會參與罷工。

「全港大塞車」阻交通 網傳港鐵擬罷工?

香港網友今(30)日上午7時30分起發起「全港大塞車」的不合作運動,日前網路上也傳出引人熱議的消息,港鐵職員要求港鐵高層公開承認中央控制中心在元朗白衣人暴力事件的「清車」決策失當並道歉,更揚言若於29日前未做出回應,所有港鐵線將於今日罷工。

2工會皆不知罷工原由 堅守崗位不參與

綜合港媒報導,泛民派和建制派的2大鐵路工會皆對罷工一事表示不知情,網路上流傳的罷工消息也沒有具體的行動和目的,故工會不會貿然響應參與,因此推斷港鐵罷工的機會並不高。而香港鐵路工會聯合會昨日下午亦發出聲明,澄清工會將不參與罷工,也呼籲同事堅守崗位,以保持鐵路正常運作。

網傳港鐵將罷工?工會:堅守崗位 不會參與 | 港鐵罷工傳言,翻攝自Facebook「生於亂世2:0」。
港鐵罷工傳言,翻攝自Facebook「生於亂世2:0」。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