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院通過香港法 耿爽: 強烈憤慨、堅決反對

美眾議院通過香港法 耿爽: 強烈憤慨、堅決反對 | 華視新聞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中國外交部提供)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中國

美國眾議院在當地時間15日投票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16)日回應,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部勢力干預,並表示「強烈憤慨和堅決反對」。

中外交部:美國國會罔顧事實、顛倒黑白

耿爽指出,香港面臨的不是所謂人權和民主問題,而是盡快止暴制亂、恢復秩序、維護法治的問題。美國國會眾議院罔顧事實、顛倒黑白,把肆意縱火、打砸商舖、暴力襲警等嚴重犯罪稱之為人權和民主問題,是赤裸裸的雙重標準,充分暴露了美方一些人在人權、民主問題上的極端虛偽和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牽制中國發展的險惡用心。

「美國在香港也有重要利益」,耿爽說,如有關法案最終通過成法,不僅將損害中方利益,損害中美關係,也將嚴重損害美國自身利益。對於美方的錯誤決定,中方必將採取有力措施堅決反制,堅定維護自身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中向美喊話 「立即停止推動涉港法案」

耿爽強調,「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部勢力干預。中國外交部向美國喊話,奉勸美方認清形勢,懸崖勒馬,立即停止推動審議有關涉港法案,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