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跨年不平靜 警催淚彈驅散示威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香港

2019年的香港社會,可說是波濤洶湧。昨晚有大批香港民眾,在維多利亞港兩岸,欣賞煙火迎接2020年,期盼有全新的到來。

但不久之後,港警就在旺角發射催淚彈,之後附近的油麻地,也有員警以催淚彈,驅散集結民眾。看來香港的2020年,又以警民衝突開場。

踏進2020年不到十分鐘,香港警方就在旺角彌敦道等地,發射多枚催淚彈,要驅散街頭集結的民眾,香港市民希望當局,回應反送中風潮中,列舉的五大訴求。但是仍舊有蒙面黑衣人燃燒雜物,還有銀行遭人縱火,港警展開逮捕行動,街頭民眾急忙奔逃,港警上前抓人,雙方不斷叫囂。

其實從31號晚間開始,多個地點就有示威者,上街高呼口號,甚至對車輛縱火,上千人更在尖沙咀彌敦道組成人鏈,在跨年倒數時,以高呼光復香港時代革命,迎接新年。有人示威就有警察驅散,港警以催淚彈和警棍,展開2020年的執法任務。

在大約12點40分左右,新上任不久的強硬派警務處長鄧炳強,到達最前線視察,雖然有便衣警察及防暴警察陪同,不過鄧炳強身上並沒有任何防護裝置。

抗議民眾對他先是叫囂,而後企圖包圍,不過被員警擋開,最後鄧炳強沒有對媒體發言,就搭車離去。不少香港民眾還準備,在元旦舉行大遊行,呼籲大家維園見。看來2019年的混亂,還會在2020年的香港,延續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