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展覽會又增2例 疑群聚感染

北海道展覽會又增2例 疑群聚感染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北海道今(2)日下五又新增5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新增病例中有2人曾參加上個月在北見市舉辦的展覽會,目前已有10人參加該展覽會後確診,當局懷疑可能是群聚感染。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截至當地時間今日下午7點,日本境內共有268例確診病例,若加上鑽石公主號的705例,總共有973例。而死亡人數總共也來到12例。在日本各地案例之中,又以北海道最為嚴重,共有77人,其次是東京都39人、愛知縣32人、神奈川縣30人。

而北海道在稍早當地時間下午5點多,新增的5名確診個案,其中2人被確認是曾參加上個月在北見市舉辦的展覽會。上個月,北見市舉辦了一場關於住房設備的展覽會,有多達700多人參加,包含今日確診的兩人在內,已有10人在參加過該展覽後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當局懷疑是群聚感染。

隨著新冠病毒擴散,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日稍早在記者會上表示,必須隨時準備好應對最壞的情況,這是最重要的事。他也表示,目前迫切需要採取相關立法措施,包括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北海道展覽會又增2例 疑群聚感染 |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