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堵疫情擴散 瑞士專家:參考亞洲模式

蒲依婕 報導  / 瑞士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快速在歐洲蔓延,究竟歐洲國家可以怎麼做,來遏止病毒擴散呢?華視新聞獨家越洋採訪到瑞士伯恩大學的流行病學家阿爾特豪斯。他日前就曾在當地報紙上,讚美台灣、新加坡等,面對這次疫情的策略。阿爾特豪斯受訪時提到,歐洲國家可以參考亞洲防疫經驗。究竟這位瑞士專家還說了什麼,來看今天的獨家報導。

新型冠狀病毒在歐洲擴散,瑞士伯恩大學流行病學家阿爾特豪斯,接受華視專訪時提到,有些亞洲國家受過SARS考驗,這一次亞洲的抗疫模式值得參考,阿爾特豪斯日前就曾在當地媒體上,讚美台灣香港新加坡的防疫策略,受訪時再提到,台灣在追蹤接觸史,及篩檢等方面令他印象深刻。

瑞士伯恩大學流行病學家 阿爾特豪斯:「我告訴人們,我們應該參考這個(亞洲防疫)模式,因為很明顯的這模式有用,科學家也清楚知道這點。」瑞士流行病學家阿爾特豪斯說,面對這次疫情,許多歐洲國家的確沒準備好,身為科學家他有責任說服當局,在疫情惡化前採取更多措施。

瑞士伯恩大學流行病學家 阿爾特豪斯:「(瑞士)醫院負荷還沒那麼大,但這情況可能快速改變,身為專家,只能說服當局,去採取其他國家的(抗疫)模式。」

跟瑞士緊緊相連的義大利成了歐洲武漢,阿爾特豪斯表示其實義大利的情況,也可能在其他國家上演,瑞士伯恩大學流行病學家 阿爾特豪斯:「直到感染人數擴大一定的人數,像是數百或數千人,才有辦法偵測到這次疫情,這就是目前義大利的情況,也發生在伊朗等其他國家。」

直到感染人數擴大一定的人數,像是數百或數千人,才有辦法偵測到這次疫情,這就是目前義大利的情況,也發生在伊朗等其他國家,阿爾特豪斯向華視表示,從中國經驗來看,流行趨勢可被打斷,確診人數也正在下降,但新型冠狀病毒,傳播速度非常快,致死率也比季節性流感高,如果有大量人口感染,還是會對社會造成威脅,所以不可輕忽這波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