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東奧無法登場? 安倍:待全球疫情受控才舉辦

2021東奧無法登場? 安倍:待全球疫情受控才舉辦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29)日在參議院預算委員會表示,若全球武漢肺炎疫情沒有獲得控制,那麼東京奧運也將不會舉辦。東京奧運原定於2020年舉辦,但受到疫情持續蔓延影響,最終決定改於2021年7月23日舉辦,不過安倍晉三的說法,恐怕讓2021年東奧再生變。

根據《路透社》報導, 安倍晉三在參議院預算委員會中提及,如果武漢肺炎在全球的疫情無法獲得控制,東奧也無法舉行。日本《朝日新聞》記者伊丹和弘今日下午則在推特上寫道,東奧預計將改在2021年7月23日開幕,考慮到預賽等問題,按照安倍的說法,疫情若在年底前無法緩和,勢必會趕不上開幕時間。

另一方面,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會長森喜朗昨(28)日才在《體育日刊》上表示,如果疫情無法獲得控制,將會「直接取消」東京奧運,不會二次延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