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聖保羅每5分鐘1人下葬 總統竟稱:非我的責任

巴西聖保羅每5分鐘1人下葬 總統竟稱:非我的責任 | 華視新聞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翻攝維基)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巴西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截至昨(1)日巴西死亡人數高達6000人,巴西最大城市聖保羅(Sao Paulo)公墓維拉福爾摩沙(Vila Formosa)正在挖掘超過1萬3000個公墓,而且每位家屬被規定只能在墓穴旁停留五分鐘,因為每五分鐘就會有一人下葬。對於巴西的疫情,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日前竟稱,「不應將不屬於我的責任推來我身上,你們應該要去問聖保羅州長」。

綜合外媒報導,維拉福爾摩沙是拉丁美洲最大的公共墓地,主要提供給貧窮的家庭,目前聖保羅正遭到武漢肺炎襲擊,許多人在這場疫情中失去生命,墓穴的數量不夠存放,只好不停挖掘,如今已經挖掘超過1萬3000個公墓。

英國《天空電視台(Sky News)》製片人瑪西婭(Marcia Reverdosa)在墓地待了2天,她表示,現場充滿緊張又令人難過的氣氛,一切都非常迅速,連難過都來不及,「如果有多餘時間可以待在墓旁5分鐘,但家屬沒辦法為死者祈禱、沒有時間告別、無法見到最愛的人最後一面」。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在上月29日表示,「實施社交安全距離應該是州長以及市長的責任」,並宣稱「(媒體)不應將不屬於我的責任推來我身上,你們應該要去問聖保羅州長」。這番言論引來許多爭議,波索納洛被民眾痛批拒絕承擔疫情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