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新冠病毒起源 去年12月早現蹤法國?

追新冠病毒起源 去年12月早現蹤法國?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法國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巴黎一群醫師提出證據,指出法國在去年12月就出現了一名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人,顯示當時病毒就已經在歐洲出現,比法國和義大利已知首例確診者,早了一個月!

歐洲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趨緩,各國也準備逐步解封的同時,追溯這個病毒起源何處的工作也在進行中,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引述法國媒體報導指出,證據顯示新冠病毒,可能在2019年12月下旬就已經在歐洲出現。法國BFMTV電視台說:「幾星期前科昂教授的研究小組,對12月當月住院的24例,因重症肺炎住院的患者進行檢查,其中一名27號住院,未曾去過中國的患者,新冠病毒呈陽性反應。」

巴黎阿維塞納醫院重症科主管科昂,在接受法國電視台訪問時透露,這名患者除了沒有去過疫區,也沒有旅遊史,科恩進一步表示,他們會針對去年12月到今年1月間的病患,重新進行檢測,主要是為了追蹤類流感跟其他冠狀病毒,這項發現比法國已知的首例確診病患早了一個月。

新冠病毒疫情除了在全球造成大流行,也讓各界懷疑病毒可能起源於中國,急於漂白的中國,近日則把矛頭從美國轉向法國,包括官媒人民日報在內,都刊登了法國巴斯德研究所一項最新研究指出,法國疫情由本地流傳病毒株引發的報導,試圖撇清當地病毒從中國傳入的說法,希望轉移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