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逾40州將解封 8月初死亡數恐翻倍

美逾40州將解封 8月初死亡數恐翻倍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美國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緩和,各國紛紛解封。但因為目前沒有疫苗,沒有藥物能制伏病毒,世衛組織擔心疫情再度來襲,造成更大的殺傷力。其中疫情最嚴重的美國,目前死亡人數已破6萬8千例,確診病例超過120萬例,到本週末,美國將有40多個州要解封,一旦解封,人際接觸頻繁,根據美國研究單位的模型推估,八月初美國死亡人數將翻倍,從現在的6萬8千例,增加到13萬4千例,因此醫療體系對解封戒慎恐懼。

陽光燦爛,海灘上擠滿了弄潮人群,沒有口罩,沒有社交安全距離,只有維持社交安全距離的看板提醒人們,目前疫情仍在流行中。餐廳開門、酒館營業、零售店重新開張。人們開始到安養院探視老人家。白宮新冠疫情協調官員勃克斯說:「將因今日行為嚴重後果而後悔後半生。」

美國逐步解除居家避疫規定,但瞧瞧美國疫情曲線圖,華盛頓大學研究機構以數學模型推估,一旦解封,八月初美國死亡病例將由現今6萬8千例翻升大約一倍,增加到13萬4千人。華盛頓大學教授莫達德說:「(倍增)原因之一是,解封導致人員流動增加,過早解除社交距離,會增添預估的死亡率。」紐約州州長古莫說:「重啟經濟活動遠比封鎖更困難。」

目前美國有20州仍處於確診病例攀升的階段,持平15州、病例減少的僅有15州,但是這個週末迫不及待解封的超過40州。白宮抗疫小組已有人警告,若不踩剎車,六月起每天新增死亡病例將超過3千人。抗疫小組希望川普總統決定重啟經濟時,能認真看待這兩份疫情推估模型所釋出的嚴肅訊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