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與正接連出招 美國延長制裁1年

金與正接連出招 美國延長制裁1年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韓國

北韓高調炸毀兩韓聯絡辦公室,朝鮮半島緊張形勢再次升溫,美國已經宣布把對北韓的制裁延長一年。這一炸讓國際的目光全都轉向金正恩的胞妹,現任北韓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她今年只有32歲,原本一直給人的印象是金正恩的祕書,如今她已經獲得哥哥、黨跟國家的授權,站上檯面向南韓、甚至是美國嗆聲。

轟的一聲,兩韓聯絡辦公室,就如金正恩胞妹金與正所預告般灰飛煙滅。32歲的北韓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原本以「金祕書」形象示人,如今因為這一炸,走上國際政治牌桌,向南韓跟美國叫牌。北韓新聞主播說:「南韓當局提議派遣特使(到平壤),金與正第一副部長已看透這種伎倆,徹底否決此動機不純的提案。」前兩年的蜜月期隨著兩韓聯辦,一同灰飛煙滅,兩韓民眾也是兩樣情。南韓民眾說:「我覺得很不安,我被通知要是有個萬一,就要來避難所。」北韓民眾說:「(南韓)一邊說要對話一邊卻磨刀霍霍,要讓他們付出代價。」

瑞典智庫指出,北韓已經擁有30到40枚核彈頭,在兩韓緊張升高的現在,也讓各界皮皮剉。美國總統川普已經宣布,把對北韓的制裁延長一年。南韓也派遣和平交涉本部長李度勳,緊急飛往華府,會晤美方人員,希望能想出辦法為半島情勢降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