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屠殺影片曝光! 拜登再控普丁為戰犯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總統拜登,昨(4)日表示在烏克蘭布查鎮發生的屠殺平民事件,令人髮指,並再度指責俄羅斯總統普丁是戰爭犯,應該把他作為戰爭犯來審判,還說將跟盟友一起推出更多制裁。同時歐盟將派遣調查人員前往烏克蘭,協助「記錄戰爭罪行」,德國和法國外交部,已經分別宣布,驅逐俄羅斯外交人員,立陶宛也將驅逐俄羅斯大使,降低2國的外交關係,面對各界指控,俄羅斯方面則是全盤否認,還說會提出事實證據,證明自己的清白。

俄羅斯軍隊在基輔西北方小鎮布查,屠殺平民的暴行曝光後,引發國際一片撻伐,包含以色列在內都公開譴責,強調蓄意傷害平民是戰爭罪,美國總統拜登也再度指責,俄羅斯總統普丁是戰爭犯,美國總統拜登說:「此人(指普丁)真是殘暴,發生在布查的事情令人髮指,大家都看到了。」

拜登說應要追究普丁的責任,對他進行戰爭罪行審判,還透露將跟盟友一起,針對俄羅斯推出更多制裁,同一天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格林菲爾德表示,將在聯合國中提出,中止俄羅斯在人權理事會中的資格,白宮發言人莎琪則證實,這是出自總統拜登的授意,白宮發言人莎琪說:「是的總統認為,俄羅斯留在人權理事會,是相當可笑的。」

對於俄軍在布查鎮的暴行,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則在推特發文,表示歐盟將派遣調查人員前往烏克蘭,協助「記錄戰爭罪行」,面對國際社會排山倒海而來的指責,俄羅斯除了駁斥戰爭罪的指控,並表示會提出「事實證據」證明清白,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說:「今天我們駐聯合國常任代表團,會在紐約舉行記者會,到時將提供非常詳盡的材料,表明布查鎮事件的真實面。」

而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也讓周邊國家心生警愓,向來立場中立的芬蘭和瑞典,都考慮加入北約組織,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日前接受訪問時已明確表示,如果芬蘭和瑞典決定要加入北約,北約將非常歡迎,並會以更快速的方式進行審查。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