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逾4百人遭屠殺 布查慘案震驚國際

吳憲昌編譯  / 烏克蘭

俄羅斯軍隊數天前撤離基輔郊區後,烏國軍民發現,俄軍在當地犯下令人髮指的暴行,有幾百具一般老百姓遺體,不像是意外死於砲火之下,而是遭到綑綁及虐待,甚至有人四肢、五官不全,或者遭到「行刑式槍決」,烏克蘭相關部門正在收集俄軍犯下戰爭罪的證據,而總統澤倫斯基更怒指,俄軍的暴行形同「種族滅絕」。

偌大的街區裡的房舍建築物,全被破壞成瓦礫堆,只剩最外圍一堵牆勉強辯認得出來,郊區原野上佈滿一個個遭俄軍砲彈擊中的彈著點,還有連接城鎮的道路橋梁,全都柔腸寸斷,屋毀車翻,讓視查的澤倫斯總統皺起深深的眉心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我們知道許多人被殺害折磨,四肢被切斷,婦女被性侵,兒童被謀殺,這是一場種族滅絕。」

基輔以西50公里的這處村莊,驚傳女村長一家三口全被俄軍槍決,棄屍在一處森林中的坑洞,烏克蘭政府軍奪回村莊後,設法找到女村長遺體,準備妥為安葬讓亡靈安息,當地村民說:「村長一家三人被凌虐,最後遭到殺害,你看到那邊曳引機嗎?俄軍就用那機器挖坑,然後把三人丟進坑裡」

布查以及鄰近的伊爾平鎮遭俄軍占領長達一個多月,直到4月初烏克蘭政府軍警才能進入,看到的景象卻讓人不忍卒睹,有平民騎腳踏車遭射殺,又或者不明原因倒臥在庭院,連續數日無人收屍,只能任由動物啃食,有倖存者講述情況,在鏡頭前崩潰。

到目前為止,烏克蘭當局共找到了400百多具平民遺體,甚至還有草率丟棄遺體的亂葬崗,人權觀察組織到當地觀察後,認為有強烈跡象顯示,俄國人蓄意濫殺烏克蘭平民,人權觀察人員維爾說:「我們發現有些受害者,似乎雙手被束線帶反綁,最後遭到殺害。」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說:「毫不誇張地說,我們在布查以及周邊所看到的,可以得出結論,俄羅斯比ISIS還更惡劣。」烏克蘭總統府表示,俄軍犯下的暴行讓烏俄停火談判變的更加困難,這場俄羅斯引發的不義之戰,不管以哪種形式落幕,最終免不了訴諸國際法院,要殺人的俄羅斯軍方付出代價。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