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中華商場正式拆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上午十點十五分,拆除行動正式展開,現場共出動了十一部怪手等機械設備。平常人潮鼎沸的中華商場瞬間飛砂走石;在激烈設備的運作下,結束了昔日的風光,轟隆聲不絕於耳。拆除工作順利地進行。下午警方派出強力噴水車和消防車支援,向被拆除的大樓灑水,以減輕塵土飛揚造成的髒亂;一時水柱四起,有如瀑布飛泉,其中還淡淡地露出七彩虹光。

  今天(20日)要拆除的中華商場「忠棟」主要是電子材料和電腦零件商行,附近住戶早已將物品搬光,只有幾家商家繼續打包他們的私人物品。而早在上午八點鐘,負責維持秩序的保警已經開始逐戶的清查,確定拆除地點的住戶都已遷離;行動還算順利。不過仍有少數的住戶在外高聲叫罵,抗議拆除行動。而看見和自己有濃厚感情的家園被拆除,居民仍難掩心中的難過。

  拆除小組今天共出動兩千五百名工作人員,保安警力以人牆包圍現場四周。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學廉也到現場察看。而這次拆除工作的指揮所則設在附近的福星國小內,由捷運局長賴世聲、工務局長曹友萍和地檢署主任檢察官等人坐鎮指揮。由於拆除行動進行順利,預計將可提前完成全部的拆除工作。

  至於中華商場其他樓層的商家除了清理和搬運商品外,同時進行搬遷大拍賣,出清存貨,吸引了不少民眾爭相搶購。而附近的交通狀況良好,警方解除了部分的管制:除了忠棟拆除大樓東側的公車專用道仍維持管制外,其他道路在下午逐步地恢復順暢。至於其他的管制措施將等到下一波的拆除行動時,再行調整、公布。

  而在人們心中存有深刻印象的西門鬧區中華商場,就如同牆壁上噴的油漆一樣,只能道一聲:珍重再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