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8 11:58

美食聖地! 台南小吃呷透透

汪志聰 吳采妮 報導  / 嘉義縣

  來到台南這個美食聖地,大家一定要嘗嘗當地知名的棺材板,還有現代人的早餐,不是牛奶三明治就是燒餅油條,但是台南人的早餐吃的是熱騰騰的虱目魚粥,有多好吃?帶您一塊來看看。

  站長吃的台南虱目魚粥,燒騰騰又香噴噴,魚肉料多又新鮮,二十公分長的魚肚,飽滿又滑嫩,再配上酥脆的油條,一家大小不分老少都吃的津津有味,虱目魚粥的製作過程,從切、煮到熬粥,真材實料經的起客人的考驗,不惜成本的良心料理,就是好吃的保證。

  在台南這歷史古城裡最出名的居然是這帶點西方味的棺材板,花枝、墨魚跟雞胸肉攪和在濃郁的牛奶醬裡頭,放進四四方方炸的金黃香酥的厚片土司,好吃的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傳承了七十年,只是在台灣光復初期,店家怎麼會想的出這麼洋化的吃法呢?原來是給外國人吃的啦,意外的在當地大受歡迎,也成了過年期間,最火紅的吉祥菜。

  台南是座文化古城,有太多的古蹟可以讓人感動,台南火車站本身就是一棟日據時代的建築物,通往二樓的大門一打開,這是日據時期的鐵道餐廳,再往裡走還有鐵道旅館,遺留下來的西式吊燈、保險櫃,還有當時用的消防設備,都殘留了貴族的影子,踏在這裡的每一步都能讓人慢慢品味過往的絕代風華。

那裡找?
  • 阿憨鹹粥
  • 地址:公園南路169號
  • 電話:06-221-8699
  • 相關資訊:赤崁棺材板 台南市中正路康樂市場沙卡里巴內180號 06-2240014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