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3 12:00

讓媽媽好好休息! 產後之家不便宜

謝安安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的生活大百科來關心,媽媽生產後要坐月子,不過在哪裡坐比較好呢?很多人會選擇到坐月子中心,不過價格比較貴,一個月至少要花十五萬以上,所以有些人會在家裡坐月子,但缺點是要自己帶小孩,對媽媽也是一種負擔。

  兒子的哭聲好宏亮,葛媽媽抱著心肝寶貝輕聲安撫,如果玩小孩玩累了,就請護理長把兒子抱回育嬰室,這就是坐月子中心的最大好處,畢竟生小孩真的很累,在這裡有專人幫忙,媽媽才能放鬆一點,不過坊間的坐月子中心這麼多,要怎麼選呢,先看看環境是否寬敞明亮,衛生管理是否合乎標準,最重要的是,醫護人員是否專業,專家建議,可以參考衛生局評鑑核可的機構,尤其是醫院附設的產後之家,每天會有醫生來為嬰兒做檢查,如果小BABY或媽媽身體出狀況,還可以立刻就醫。

  除了有人幫妳照顧小BABY,還有人會幫妳上課、教妳如何帶小孩,不過坐月子中心一天收費五千起跳,一個月至少十五萬,不少家庭荷包不夠深,還是得回家坐月子,雖然比較辛苦,但卻能把這筆錢省下來幫孩子買尿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