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6 12:00

先滷再炸! 炸豬腳外Q脆內多汁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今天的好吃夯仔內,帶您來到新竹品嘗科技新貴們最愛的雙炸料理:香滷炸豬腳和香酥苦瓜鹹蛋。豬腳經過6小時的悶滷,再用200度高溫油炸,讓豬腳吃起來外皮酥脆,裡頭卻軟嫩多汁,而炸過的刨絲苦瓜和鹹蛋一起炒,吃起來清爽不油膩,也完全沒有苦味。

  今天的好吃夯仔內,帶您來品嘗新竹的香滷炸豬腳和香酥苦瓜鹹蛋。豬腳經過6小時的悶滷,再用200度高溫油炸,兩道手續,讓豬腳吃起來外皮酥脆,裡頭卻軟嫩多汁。炸過的刨絲苦瓜和鹹蛋一起炒,吃起來卻清爽不油膩,也完全吃不出苦味,雙炸料理甚至還成了科技新貴的最愛。

  比臉還要大的豬腳,酥炸成金黃的外皮,輕輕切開裡頭飽滿的肉汁,還真的會溢散開來。軟嫩肉質好切又好咬,簡直是科技新貴們的最愛,入口即化。有特色,外面看不到,入口即化,要做出入口即化的香滷炸豬腳,可是相當費工,光是滷汁,就添加多種香料,肥嫩的豬腳肉還得用小火悶滷6小時,不能開大火要悶煮入味,滷完油亮的豬腳才只是半成品,接下來豬腳還得進入200度以上的油鍋炸,油汁跳的可澎湃,為的就是要逼出油脂,不一會兒就可以看到,鑲嵌金黃外皮的香滷豬腳,香而不油膩。

  除了它,還有香酥白玉,將刨成絲的苦瓜油炸起鍋,再混進鹹蛋和蔥絲均勻拌炒,看起來香脆多汁,吃起來卻口感清爽,就連不敢吃苦瓜的人,也吃不出苦瓜的味道。精心設計的雙炸料理,讓上班族也好愛,再忙也要揪團來品嘗師傅的好手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