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5 12:00

宜蘭桂竹筍豐收 私房料理呷健康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現在正是桂竹筍的盛產季,我們帶您到宜蘭頭城山區,採桂竹筍、吃桂竹筍料理,還可以在大自然中欣賞演奏,放鬆身心。

  現在開始進入雨季,也是宜蘭山區桂竹筍紛紛冒出頭的季節。今天的好好玩就要帶大家到頭城山區採桂竹筍,吃新鮮桂竹筍做成的豬腳、沙拉,還有蝦盅,吃完了之後,還可以聽瑜珈大師在大自然中演奏,讓人心曠神怡。

  小朋友體驗採桂竹筍,成功拔起來的那一剎那,臉上的笑容藏都藏不住,每年四、五月正是桂竹筍盛產的季節,山區桂竹筍一個個冒出來,正是享受桂竹筍大餐的時機,無論是桂竹筍干豬腳,還是爽口的桂竹筍沙拉,民眾都一口接一口,還有這道桂竹筍蝦盅,蝦子的酥脆口感,搭配桂竹筍,是這季節才有的山林風味。輕輕一敲,竹筒飯一打開,就聞到米飯和竹筒香噴噴的味道。

  吃完桂竹筍大餐,走到戶外,這裡還有其他驚喜,瑜珈大師自彈自唱,民眾在桂林裡盤腿打坐,聽得入神,也放鬆身心。農場主人用心打造桂竹林山區,就是要民眾放鬆身心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