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30 12:00

酸甜微辣超爽口 冰鎮蹄膀就"醬"吃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炎熱的天氣,好吃夯仔內要帶你到雲林斗六,吃冰鎮豬蹄膀,老闆每天早上到市場親自挑選的溫體豬蹄膀,加上清爽的蔬菜和香料燉煮,再放進冰水冰鎮,片成薄片的蹄膀肉,沾上酸甜微辣的醬汁,讓你夏天吃肉也可以吃得涼爽又順口。

  一大塊新鮮蹄膀肉,放入大鍋,加入西洋芹肉桂葉甘草,各種蔬菜和香料,一起熬煮1個半小時,接下來,是讓蹄膀,又Q又彈的關鍵,整塊豬蹄膀,泡進冰水,還要拿起湯勺,替它沖沖冷水澡,冰鎮完的蹄膀,再放回湯汁一天,吸收精華,再由師傅去骨,片成薄薄的肉片,放在鋪好的洋蔥上,大廚巧手雕出紅色番茄花,配上黃色柳橙,不只視覺清爽,冰鎮熏蹄膀,嘗起來更爽口。

  這可是老闆特別為了阿公,研發的夏天涼菜,整盤蹄膀端上桌,夾上一塊,Q彈的肉片裹滿肉汁,和酸辣醬汁,愛吃的饕客,大口品嘗,特別的冰鎮豬蹄膀,讓你夏天吃肉,不但不油膩,還可以清涼又爽口。

那裡找?
  • 漢成創意私房菜
  • 地址:斗六漢口路141號
  • 電話:(05)5332975
  • 相關資訊:營業時間每天下午5點到12點, 週六日才有午餐上午10:30到下午2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