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6 12:35

南瓜泥拌炒 軟殼蟹燉飯飄香!

邱君萍 張夢熊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今天的好好吃要帶您來高雄品嚐這一道大人小孩都愛吃的軟殼蟹燉飯。主廚選用比較有咬感的義大利米,用奶油跟洋蔥炒熟收乾,再跟燉煮過的南瓜一起拌炒,讓南瓜泥跟米粒相融,再搭著一整隻炸過的軟殼蟹,挖空的南瓜烤過當呈盤,這道義式料理吃進嘴裡,南瓜泥的甜中帶有淡淡的奶香,加上鹹脆的軟殼蟹,口感濃郁卻不膩口。

  熱鍋裡奶油拌洋蔥,還有義大利生米快炒,接著加進煮得軟爛的南瓜來炒,然後放進兩大匙的高湯,關中小火開始燉煮,燉煮時間10分鐘,這個空檔來做南瓜碗,把南瓜挖空放進烤箱烤,接下來要處理軟殼蟹,沾上特調醬料的軟殼蟹,放進180度高溫的油裡炸,大約炸個三到五分鐘,最後把烤南瓜拿出來,這時燉飯也好了倒進去,軟殼蟹放最上面,最後放些紅黃甜椒,還有青豆跟豆苗來點綴一下,這一道軟殼蟹南瓜燉飯就完成囉。

  端上桌濃濃的香氣,讓人忍不住拿起湯瓢挖來吃,尤其這軟殼蟹炸得脆脆的,小弟弟吃了一塊還跟媽媽要,一家三口分著吃,吃得津津有味,不斷點頭。這一道主廚自創的義式料理,奶香裡和著軟殼蟹的鹹味,口味濃郁卻不覺得膩。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