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甜水煮活魚 臉盆豪邁上桌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好吃夯仔內,今天帶您到台南新化品嘗,滋味鮮甜的水煮活魚,來自大陸的女主廚,用台灣的現撈草魚,做出道地的福州家鄉菜,而且比照福州用不銹鋼臉盆裝,非常豪邁,大份量端上桌往往引起客人驚呼,吃下口更是會為魚肉的好味道傾倒。

福州家鄉菜現身台灣,這道水煮活魚用不銹鋼臉盆裝,滿滿的魚肉份量超豪邁,還搭配顏色繽紛配菜,看起來讓人食指大動,大家筷子猛夾,魚肉一口接一口,滋味如何呢,顧客吃得眉開眼笑。水煮活魚好吃秘訣,挑選8到10斤的現撈草魚,片好魚肉用蛋白、太白粉醃漬,接著配料來囉,包括黃瓜、黑木耳、大白菜、豆芽菜依序放下鍋,魚頭、魚骨也要煎過,拌薑片炒香,和剛剛的配料豆瓣醬加水入鍋悶煮,再將整鍋菜先撈起,放入魚肉煮三分鐘,撒上大把洋蔥香菜、白芝麻和辣椒,層次感超豐富,魚頭還可以煮火鍋湯頭清甜。

新化國家植物園邀請大陸嫁來台灣的女主廚,把福州菜結合台灣食材,推出更適合在地顧客的口味,還因為太夯得要用預約,女主廚說很喜歡台灣,更希望透過好手藝,讓更多人品嘗不一樣的福州菜。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