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功夫 "碧玉瓢瓜"超圓潤

何宛庭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的好吃夯仔內要帶您品嘗幾道真功夫私房菜。有16年經驗的老闆,自行研發的碧玉瓢瓜,光是醬汁就要用老母雞熬上三天,配上軟嫩瓢瓜,風味十足;還有豬腳後筋做成的香滷虎掌,滷得夠味,放進嘴裡馬上化開,而且富含膠質,讓女性顧客也好愛。

以為來到古典展覽館嗎?事實上,這裡是美味收藏館,透綠色瓢瓜,彷彿浮上琥珀色鏡面的一塊寶玉,晶瑩透亮圓潤飽滿,但用細刀一剖,才知道它已經軟透了。是真功夫也是「蒸」功夫,兩瓣瓢瓜放上擺盤,再淋上濃郁醬汁,但醬汁打哪來?打開琥珀色代表膠質濃,熬了3天以上的湯頭,才有這所謂清澈琥珀色,老闆對美味的堅持,讓碧玉瓢瓜更顯出色。

香滷虎掌華麗登場,不是真的虎掌,但跟虎掌一樣珍貴,老闆介紹豬腳後跟膠質吃了會漂亮,一隻豬只有兩塊,要吃到真難得。夾起來油亮Q彈,如果要吃到滷的這麼夠味更難得。吃了不怕胖還能變美,讓女性顧客越吃越愛。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