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地泰式宮廷菜 台灣吃得到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天氣越來越熱,開胃料理介紹給大家。好吃夯仔內帶大家品嘗正宗的泰式宮廷料理,飯店特別請來泰籍主廚,將新鮮酸辣口感的泰式料理帶進台灣,運用香料結合在地食材,呈現出最道地的泰式風味。

將黃色、紫色與白色的玉米片,再將花生、辣椒、檸檬、魚露,拌入沙拉當中,清爽開胃,開啟泰式料理的序幕。泰籍主廚30年的廚藝,將泰式宮廷菜原汁原味帶進台灣,少不了這道經典料理「蝶豆蘭雙花」,淡淡紫藍色的外皮,用得是蝶豆花的精華,加上麵粉還有椰奶製成,裡頭包著鮮蝦及蟹肉,主廚再用精巧的工法,不起眼的圓球馬上變成細緻花朵,視覺味覺加上散發出淡淡的花香,三重享受。

另一道涼拌花枝捲,將新鮮的花枝塞進豬肉末放進蒸爐中,切塊再淋上酸辣醬汁,再炎熱的天氣中嘗上一口,絕對讓您暑氣全消。一道道泰式宮廷料理,不用大老遠飛到泰國,現在在台灣也能輕鬆品嘗。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