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石老蚵尚青 炭烤現吃超鮮甜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今天的好好吃要帶您來到嘉義縣東石鄉,品嚐炭烤東石老蚵!現在正值東石老蚵盛產的季節,業者把當季的老蚵用炭火烤,燒得火紅的木炭把每個老蚵烤得肉鮮湯甜,一端上桌客人都忍著燙手,撥殼先喝這老蚵湯,接著抓起肥美的蚵肉往嘴裡送,每個人鮮蚵一入口就連連誇讚說,真的是太好吃了!

炭火上的老蚵,被烤得湯汁直流,接著這殼啵的一聲彈開來,看看裡頭的蚵肉,真的好大好紮實,緊接著一顆顆的老蚵,啵啵啵啵的都熟了,一盤炭烤老蚵一端上桌,管它多燙手,殼一撥抓起顆肉,湯汁整個爆出來,肥美的蚵肉烤過之後,鮮甜得滋味真的讓人,忍不住一顆接著一顆,還有喔老闆娘說,裡頭這一塊不容錯過。

現在正值東石老蚵盛產的季節,只是這老蚵要烤得好吃,可是要有撇步,不只炭烤老蚵,還有滿滿都是蚵仔的蚵仔煎,真的光看就口水直流,六月東石鄉鮮蚵的季節限定,讓人一吃就上癮。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