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2 15:58

奧客打電話訂不到位 竟上網給負評"店面髒亂"

奧客打電話訂不到位 竟上網給負評"店面髒亂"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奧客的各種神邏輯、行為,總是網友熱愛批判的話題之一。一名網友在「靠北奧客」臉書粉專PO文說,有客人「連來都沒來」,只是打電話疑似詢問店內有無位置,而店家回覆說「目前沒空位」沒想到對方就上網給「一顆星(最低評價)」說店面髒亂。PO文引發網友高度關注,有網友表示「很多奧客,只要不順他意,就利用網路評價來威脅店家」、「現在的網路評論有時真的會害死店家...」、「超多這種很瞎的負評」。也有人說「希望以後能開放互評,店家也想給奧客負評阿…」。

不過也有人提到「這種人真的要告死他,別以為在網路亂留言就不用負責任」、「 這是不實指控...快吉」。其實對此,法學智識庫智慧搜尋平台「Foreseer」曾分析過相關議題,但因每個案例不同、牽扯到的立場也不一樣,文末提到,消費者雖有「評論自由」但並非無上限,強調恣意而為的不實評論,中傷店家的程度是難以想像的大,對市場機制而言也未必是好事。呼籲消費者在保護自身利益的同時,也別侵害了店家的利益。(示意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