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主文4ni? 地方老闆賣麻辣燙「沒有不辣」網看嘸

公投主文4ni? 地方老闆賣麻辣燙「沒有不辣」網看嘸 | 華視新聞
老闆寫明各種商品可製作的口味。(翻攝爆怨公社)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吃麻辣燙到底能不能不要辣?一名麻辣燙老闆,深怕不斷有客人詢問「麻辣燙」能不能「不要辣」,因此直接在招牌上寫明「沒有不辣」,但卻又有客人點「麻辣燙不要辣」,讓老闆好崩潰,原本以為寫的夠清楚了,卻還是有人看不懂,不過也有人發現,老闆這樣描述,「公投題目4ni?!」。

斗大黑板寫出自家商品,上面分為魯味、麻辣燙和和風燙,並加註可製作的不同口味,像是魯味可以做「乾的」、「辣的」、「可不辣」;麻辣燙可做「湯的」、「會辣」、「沒有不辣」。

老闆抱怨,因為有些店家會提供「麻辣燙不要辣」,因此以這種方式告訴客人,自家沒有提供「不加辣」的麻辣燙,但以為這樣寫已經夠清楚了,卻還是有客人點了「麻辣燙不要辣」,讓老闆滿頭問號,直呼「她看著這板子跟我點要點麻辣燙不要辣,我也是醉了」。

老闆將經過PO上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網友認為,這樣的描述就像在繞口令,甚至有網友意外發現「跟公投主文有幾分神似」、「你可以在前面加上『你是否同意』或『你是否同意不應該』」。

老闆聽取網友建議,就怕再有下一位讓人崩潰的客人出現,最後選擇在麻辣燙旁的解釋改成「湯的」、「一定會辣」,要讓客人上門消費不再看不懂。

老闆聽取網友意見,把麻辣燙改成「一定會辣」。(翻攝爆怨公社)
老闆聽取網友意見,把麻辣燙改成「一定會辣」。(翻攝爆怨公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