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土國遊沒退費 怒控旅行社多收錢

取消土國遊沒退費 怒控旅行社多收錢 | 華視新聞

吳烈安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泰國宣布,從3月11日開始暫停對台灣等18個國家核發落地簽證,想出國的民眾要特別注意。另外,如果要取消既定的出國行程也要注意旅行團退費規定,台中一位程小姐投訴,取消原定4月份的土耳其行程,沒想到對方不但不退3萬塊的訂金,甚至還要跟他們每個人多收9500多塊,讓他們覺得實在太離譜。

投訴人:「這責任歸屬不應該是在我們身上,對啊就全部算在我們頭上。」程小姐很不滿,因為他想取消4月份跟旅行團到土耳其的旅遊行程,沒想到對方竟然說,預繳的訂金三萬塊不但不會退費,還要他們再多繳錢。投訴人:「如果我們三個又取消的話,剩14個人,每1個人要再額外加7000塊的費用,需要由我們三個負擔。」

程小姐說,和旅行社要單據,想要知道額外的九千多元費用怎計算,但對方拖了一兩個月都沒回應,實際連絡旅行社,對方強調完全是依照契約扣款,沒有不法。旅行社發言人:「距離出發日期越近,飯店的預付款訂金會越提升更多,因為隨著出發日期一個的接近,所以相對的取消費會越來越高,這是一定的。」

旅行社強調,當事人從二月開始都是口頭詢問取消細節,直到現在都還沒有依照規定填寫取消行程的申請表,因此依照公司規定,才會沒有給他們相關的單據及證明。消保官則說,如果當事人取消後覺得收費不合理,可以依照規定提出申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