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全程戴罩?評估後出訪? 軍方說法矛盾

吳烈安 張春峰 蔡岳霖 報導  / 台北市

所有人都關心敦睦艦隊的疫情調查,蔡總統也要求軍方坦誠以對。不過幾天下來,國防部和海軍司令部的發言以及回應,反反覆覆、前後不一,例如18號海軍副司令梅家樹說,官兵在帛琉全程有戴口罩,到昨日卻改口室外活動沒有戴,還有今(20)日上午國防副部長張哲平說,敦睦活動事前有經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評估,但下午卻又說只有在返航後,才請指揮中心做評估。

穿著黑色上衣的敦睦艦隊官兵,手揮舞著國旗,擔任啦啦隊炒熱氣氛,但沒有戴口罩;另外莒拳隊在台上賣力的表演,一樣沒有口罩。海軍司令部副司令梅家樹(2020.04.18):「所以我們的官兵即使在帛琉所有的活動,我們都是要求要戴口罩。」海軍司令部副司令梅家樹(2020.04.19):「表演活動的時候我們支隊,在那個時間點,參與的人員是並沒有攜帶口罩。」

軍方發言前後不一不只這一次,20號上午國防副部長張哲平,對於敦睦活動有沒有事先經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評估,也和海軍司令部說法不同。

國防部軍政副部長張哲平:「那在事前的話我們也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指導,做過詳細的評估。」海軍司令部副司令梅家樹說:「其實我們當時是並沒有跟指揮中心,或是CDC(疾管署)這邊,有去做這方面的一個評估的工作。」

另外有立委針對,敦睦艦隊官兵在14號,還沒檢疫期滿就跑出軍營外買東西,軍方一開始也是駁斥,但隔了一天,海軍副司令又說,的確有人在14號就放假,事後才強調,是未輪值的官兵休假,疫情調查應該慎重嚴謹,國軍一再的說法反覆前後不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