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連假人潮控管 1968APP秀路況

王馨儀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即將到來的五一連假,不少民眾擔心,不能出國大家在台灣玩,恐怕會因為人潮群聚,造成防疫漏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和交通部設計,把全台灣175個人潮熱點列出,民眾只要打開高公局網站,從即時路況地圖上,就能看到如果要去的地方人潮擁擠,可以先避開,把人潮分流,交通部規劃連假前,在1968APP上也能使用。

五一連假,想到基隆廟口吃鼎邊銼,還是到陽明山竹子湖看海芋,防疫期間想去這些熱門景點,恐怕得先打開你的手機,交通部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整出175個人潮熱點,讓民眾只要上高公局網站,就能用紅黃綠三個顏色標誌看出人潮狀況,民眾說:「因為像我們家有小朋友的,我們可能就會避開人潮多的地方,那我們可能會選擇說有這樣的資訊給我們,是很好的方式。」華視記者王馨儀實測說:「像我現在在台北市立動物園,這裡人潮不多,手機警示就會顯示綠色正常。」

除了台北市立動物園,北台灣還有淡水老街,基隆廟口華泰名品城和六福村等,中部則是一中街鹿港老街九族文化村,還有南部的大東夜市墾丁大街,以及東部的七星潭東大門夜市等都榜上有名,只要人一多系統就會顯示紅色代表人潮擁擠,黃色則是代表人潮略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希望能夠讓它(人潮)分配平均,讓大家每個地方去都不要太擠,能夠達到適當的分配。」

指揮中心說,只要風景區出現紅色警示人潮擁擠,就會開始實施分流,也提醒民眾要保持社交距離,不過目前只有在高公局官網能看到,預計在五一連假前,手機上的1968APP也能使用這個功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