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再度0確診! 染疫個案維持429人

朱培滋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今(27)日再度零確診!國內染疫個案維持429人,已經兩週無本土個案,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國內出現「三採陰」又復陽的個案,這名患者上週返家後,覺得胸悶不舒服,再回醫院採檢呈弱陽性,現正住院治療,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患者病毒量低,應不具傳染力,指揮官陳時中在立法院備詢時,更說到,國內疫情可能在6月底以前告一段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荷蘭)送了我們3999朵玫瑰花,希望能夠...喔是鬱金香。」誤把荷蘭為了謝謝台灣援助醫療物資,送來的鬱金香認成玫瑰,指揮官陳時中被糾正,心情還是好的不得了,還難得有空把頭髮也剪了,就是因為再度零確診,國內染疫個案維持429人,不過這當中,卻出現首例患者三採陰性又復陽,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驗出)非常非常弱的陽性,代表的意思是病毒似有似無。」

回家後不舒服回來採檢發現弱陽性,就在上週,這名患者經過三次採檢確定都是陰性後才返家,依規定自主健康管理七天,但期間卻出現胸悶再度就醫,採檢出現弱陽性,目前還在住院當中,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不會擔心因為他的病毒量非常非常低。」

病毒量很少,指揮中心不敢大意,照樣對家人進行採檢,就怕因此出現漏網之魚,但好消息是兩週沒出現本土確診個案,指揮官陳時中說,國內疫情可能在6月底以前告一段落,下午態度變得保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現在發展社區控制的一個情況,我們應該是會陸陸續續,能夠把這個控制能夠做得更好。」如果接下來,要不要鬆綁防疫政策、還有待討論,不過守住目前防疫成果,還是首要任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