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台機構更名 荷代表:少一點多很多

尹智剛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荷蘭駐台代表紀維德在昨(27)日荷蘭國慶日「國王節」,贈送荷蘭空運來臺的鬱金香給外交部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感謝我國政府對抗新冠病毒疫情的努力,以及對荷蘭援贈口罩的善舉。荷蘭駐台機構也在昨天從「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更名為「荷蘭在台辦事處」,紀維德強調,少一點,多很多。另一頭,立委也發起「防疫外交」,募集到2300件醫療級防護衣,人道捐贈給日本大阪。

拿著防護衣大喊口號,台灣連兩天沒有新增確診案例日本大阪卻傳出「院內感染」,立法院「亞東國會議員友好協會」發起防疫外交,募集到2300件醫療級防護衣捐贈給日本大阪市政府,立委(民)郭國文說:「防護衣的部分目前在台灣政府當中,並沒有管制在兩天之後大阪政府就會收到。」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副代表西海茂洋說:「謹代表日本表達由衷的感謝之意,在苦難之時仍然伸手相援的,才是真正的朋友。」

台灣防疫成效,全球有目共睹,行有餘力捐贈防疫物資給友邦和友好國家,荷蘭駐台代表紀維德在昨天荷蘭國慶日國王節當天,特別贈送荷蘭空運來台的鬱金香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020.4.27)說:「代表我們兩邊的一個友誼,那當然也感謝我們有跟他捐贈了一些口罩,所以他特別表達他們的謝意。」

以擊肘代替握手外交部長吳釗燮昨天也接見紀維德,而荷蘭駐台代表機構也從「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更名為「荷蘭在台辦事處」,荷蘭駐台代表紀維德說:「我們省略了『貿易暨投資』幾個字,更能包含我們在各種領域的合作,這樣顯然少一點多很多。」

吳釗燮認為新名稱表示台荷關係密切友好,反映兩國的全面發展現況,期待雙方能在各領域進一步加強合作,荷蘭也能繼續支持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