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 台南大億麗緻6/30熄燈

疫情衝擊 台南大億麗緻6/30熄燈 | 華視新聞

蕭雅心 劉漢生 許文男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首間五星飯店大億麗緻,19年來見證當地觀光發展,接待過國際巨星莎拉‧布萊曼、台灣名導魏德聖、總統蔡英文、前總統李登輝等名人,更是許多台南人的深刻記億,不過受到疫情衝擊,業者宣布,將在六月三十號結束營運,不少民眾都覺得相當不捨,台南市長黃偉哲也表示遺憾,會進一步了解歇業情況,希望還有轉圜的機會。

飯店門外排班的小黃運將聽說台南這間首間五星飯店即將在六月底熄燈,有點吃驚,民眾經過也都不敢置信。計程車司機說:「他要收起來也沒辦法,不然排班排習慣了,我也沒第二個地方在排。」民眾說:「有點心痛對啊,因為真的...,哇那明年不知道春酒要去哪裡吃了。」

會這麼不捨,正是因為這間飯店是許多台南人深刻記億,2002年開幕,前總統陳水扁是飯店迎接的第一位賓客,之後的19年,陸續接待了台灣名導魏德聖、統蔡英文,還有國際上不少名人。

如今業者發出聲明,決定在6月30終止營業,台南市長黃偉哲也表示遺憾。台南市長黃偉哲說:「會深入了解,對這個決定坦白講,心裡面是有點不捨的。」集團董事長吳俊億從旅館清潔工變五星級飯店老闆,創辦八家公司,年營收達300億台幣,是員工心中的好老闆,更一手打造台南指標性飯店,19年來見證當地觀光發展,如今卻要走入歷史,讓人相當惋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