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五峰旗.抹茶山湧人潮 啟動管制

宋燕旻 林志純 張政慧 台北-宜蘭報導  / 台北市

五一連假第一天,交通部推出1968APP人潮示警功能,經過修正之後狀況如何呢?我們到了台北市立動物園,門口因為疫情實名制的關係小塞,但整體人潮不算多,示警系統也顯示綠色正常,但礁溪鄉的五峰旗風景區與抹茶山登山步道,一早就人潮滿滿,停車場已經達到管制標準,不過,這兩個景點卻沒被列入示警系統當中,只能靠縣府出動工作人員勸導!

這是五一連假第一天的台北市立動物園!入園前的排隊人潮不少,我們點開1968APP防疫資訊區,動物園跟周邊人潮顯示都是正常,有大學教授帶學生進行校外課程,行前特別查詢,但也有人不管人潮。世新大學圖傳系助理教授張文彬:「有啊我有看啊他今天很像是綠色吧。」入園民眾說:「(沒看)因為我們有做好防疫措施就好了啊。」

動物園表示,連假第一天截至上午十點入園人數1000人,跟疫情前連假整天入園人數三、四萬人,算是少了非常多!算起來,1968APP人潮示警功能還算準確。再來到礁溪鄉的抹茶山登山步道,登山遊客:「我下來的時候哇人潮很多啊。」一早就湧進登山人潮,山下的五峰旗停車場早就停滿,只是這個景點,沒有被列入示警系統中。

縣府也呼籲遊客,改到其他景點。當然假日安全玩,到景點也不免拍照,衛福部就在臉書做了「阿中部長AR相機」,讓民眾能一起合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您好我是陳時中,面對來勢洶洶的疫情這段時間大家都辛苦了。」部長還錄了感謝詞跟小叮嚀,民眾只要到衛福部臉書找出這張QR CODE,掃描之後就能跟Q版阿中部長一起合照,讓你連假到景點拍照,也不忘防疫小叮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