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材質大不同 消毒「眉角」報你知

王馨儀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期間小朋友減少外出,玩具就是他們最好的玩伴,不過專家提醒,玩具如果沒有定時清洗,也很容易藏汙納垢,沾染細菌病毒,所以最好要定期消毒,不過每種玩具的消毒防疫方法不同,像是絨毛娃娃,就得先用牙刷乾刷掉灰塵,再水洗!木頭玩具則是要記得不能用酒精噴,才不會脫漆,最重要的,用消毒水擦拭過後,也要記得用清水擦過一次,才能保護寶寶健康安全。

跳進球池裡,小朋友笑得好開心,娃娃和玩具車就是他們最好的朋友,但是就算在家裡,玩具也可能藏病毒,其實不同材質玩具,消毒方法不一樣,靖娟兒童安全基金會企劃宣導處處長許雅荏:「至少每一週要做一次絨毛玩具的洗滌工作,塑膠玩具其實就可以利用漂白水,1:100的方式做稀釋。」

專家建議先用牙刷刷掉灰塵,再放進洗衣機裡水洗或手洗;木頭玩具不能用酒精和消毒水擦拭,否則會脫漆,要先擦掉灰塵,再用紫外線照射;塑膠玩具則要避開陽光,才不會脆化,先用消毒水消毒擦拭後最重要的。

靖娟兒童安全基金會企劃宣導處處長許雅荏:「還需要再用清水,再重新做一次擦拭,因為其實漂白水本身還是有殘留氯,如果我們口腔期的小朋友會把玩具放到嘴巴裡,會對身體產生比較不好的傷害。」專家提醒玩具消毒,不能掉以輕心定時清洗,使用完玩具也要勤洗手,養成防疫好習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