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主公傳播鏈延伸 鳳山大樓爆5確診

林宛瑩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鳳山區一棟大樓新增了3名確診者,而且還是2戶不認識的家庭,事實上這棟樓原本裏頭就有2名住戶,是之前「恩主公醫院」指標個案,造成仁武家庭15人群聚感染鍊的其中成員,現在市府擔心可能是公共空間造成傳染,也強制每一位住戶住進防疫旅館。

一例鳳山、一例仁武確診個案同住家人,高雄市長陳其邁說:「全國是55例的本土個案,那高雄市有2例。」高雄新增2例確診個案,令外界矚目的是鳳山華廈確診個案,傳出確診消息後,除了大清消還強制要求同棟住戶,住進防疫旅館隔離,但這也引發部分不滿,同棟大樓隔離住戶黃先生說:「感覺說我們這一棟大樓,好像都犯了法,然後被強制抓走這樣子。」律師林石猛說:「從行政程序法第7條比例原則來看,事實上不應該這樣。」就連律師也跳出來替住戶叫屈、抱不平,但市府會如此大動作,就是因為同棟樓有5人確診。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這棟大樓不是1個人染疫,應該是5個人染疫。」新增的案14872確診後,整棟華廈清空,召回同棟樓146人,職場、周邊等鄰居共231人進行PCR採檢,295人快篩,雖然全數陰性,但市府不敢大意,因為她的感染源疑似來自7樓住戶。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不同時間點搭乘同一部電梯,那在很短時間之內,在密閉空間裡面,殘留的這些病毒而造成傳染。」沒有直接接觸卻遭感染,25日更出現發燒等症狀,29日確診,她的兩位同住70幾歲家人也紛紛染疫,進一步追查7樓的住戶,是日前恩主公醫院,造成仁武家庭15人群聚感染鍊的其中成員。

市府強調都是擔心疫情擴散,才會緊急作出決定,客不容緩才會斷然措施,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為了)100多個人的生命健康刻不容緩,共同場域的接觸造成的傳播風險,我們要即刻控制住。」懷疑病毒威力之強大,可能透過公共區域傳染,現在大家高規格配合,以免疫情擴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