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環南市場爆家戶感染 妯娌兩家12確診

江昇鴻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府宣布,從15日開始,在萬大、濱江、環南3大市場,出入口測試刷卡系統,和疾管署連線,檢視攤商篩檢陰性,和疫苗接種紀錄,確認都沒有問題,管理員才會放行,最主要是因為,環南市場又出現家戶感染,竟然有攤商妯娌,兩家共12人確診,目前都在隔離中。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從她自己的家然後到她妯娌的家,其實兩個家庭加起來總共已經12位確診。」環南市場再度傳出,攤商家戶感染事件,有妯娌兩個家族,一共12名成員確診,市場決定管制措施再加嚴,記者江昇鴻說:「消毒量體溫這道門還不夠,除了防疫閘門通道,未來環南市場攤商,進來做生意必須經過刷卡這道程序。」像是刷悠遊卡感應的方式,讓管理員確定,有PCR篩檢陰性和疫苗接種紀錄,才能順利通關,也省去紙本登記的麻煩。

環南市場攤商說:「我都聽公司的公司說要什麼我們就做什麼。」環南市場攤商黃先生說:「就是拿身分證或者是健保卡,然後跟我們7月8日採檢的證明,去到一樓服務處作登記。」大部分的攤商都願意配合,只是如果攤商拿不出證明,喬裝成一般民眾又該如何防範,台北市市場處處長陳庭輝說:「我們是採先求有啦這個好的問題啦,這個部分刷這個卡的部分,就跟我們進入市政府一樣嘛,沒有辦法要求市民他也跟我們一樣刷卡嘛。」台北市預計在15日,在環南、萬大、濱江、三大市場,開始測試系統,如果成功未來一般民眾疫苗護照,也會比照辦理,市府再推科技防疫,就看能達到多少成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