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7 13:02

青棒球員罵教練 控遭掐脖警告!

欒治誼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所高工棒球隊,爆發教練打球員事件,起因是有2名球員發生衝突,其他球員勸架,但不滿在場的2名教練不聞不問,氣得對教練飆罵三字經,結果2名教練失控對球員甩耳光還狠踹一腳,事後總教練還疑似掐球員脖子警告,這名總教練,有全壘打王稱號,是中華職棒第一代的全壘打王,林仲秋,他否認有掐脖子,但坦承有動手推學員,人本教育基金會認為,以暴制暴是錯誤的管教方式。

學生家長到校理論,氣炸了,動手的陳姓教練頻頻低頭道歉,但家長根本聽不進去,被教練打的顏姓球員右耳包著紗布,他說當天看到另外2名球員有衝突,他趕快上前勸架,但在場的2個教練卻視而不見,氣得他失控對著教練飆三字經,沒想到換來的是教練出腳踹還掌耳光。

球員還指控,事後被叫進總教練室,總教練不僅訓斥他一頓,還出手掐他脖子,一連串的體罰,導致他耳膜破裂。學校的棒球隊總教練也是前職棒球員林仲秋,有全壘打王封號,林仲秋是中華職棒第一代全壘打王,在職棒生涯一共拿下四座,被指控掐球員脖子,他自認沒有失當。

林仲秋否認掐頸,但終究是動手了,人本教育基金會直言教總已經管教過當。人本不認同以暴制暴的管教方式,強調造成球員受傷,是教總嚴重失職,家長也不接受道歉,堅持告到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