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南宮明發豬年錢母 民眾露宿搶排隊

李佳珊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接下來這可能也需要點運氣,南投紫南宮每年都會發放,豬年紀念錢母,開放除夕上午7點排隊,好多人天還沒亮就來,自備椅子、裝備很齊全,打算不回家吃年夜飯,也要搶到錢母。

除夕團圓吃年夜飯,但有人甘願露宿排隊,只為了搶錢母,南投紫南宮發放,豬年紀念錢母,開放除夕上午7點開始排隊,大批民眾天還沒亮就來,不少人自備椅子裝備齊全,打算不回家吃年夜飯,就是要搶到錢母。

排隊隊伍有夠長,綿延超過1公里,有人席地而坐,有人自備椅子,還有人撐起大傘遮陽,那麼辛苦,全都是為了拿南投紫南宮的豬年紀念錢母。拿錢母求好運,有人每年都來排,也有人全家出動,保暖裝備齊全,打算在這裡過除夕夜。

往年南投紫南宮發錢母,都沒有限制排隊時間,導致有民眾七、八天前就來佔位排隊,今年廟方特地規定排隊時間,改成除夕早上7點,開放排隊領號碼牌。

就怕拿不到錢母,早早就來排隊,但廟方說不用擔心,大年初一上午9點前來排,都能拿得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