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朝天宮迎媽祖 迷你藝閣花車萌現身

徐孟蘭 蕭鈺燁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北港朝天宮迎媽祖是臺灣重要的宗教盛事,活動中的真人藝閣花車遊行,更是地方盛會。北港一名工藝師吳登興,他為7個月大的兒子,量身打造一輛全台唯一的迷你藝閣車,是用嬰兒推車改造的,搭配遮陽帳篷和精緻花燈,超炫超酷。

7個月大的小男嬰,一身虎衣虎帽,坐上全台最小的藝閣車,開心呵呵笑,這台超迷你的藝閣車,做工細膩,遮陽帳篷縫上整排流蘇,車頭有兩座精緻花燈,還有維妙維肖的八仙人偶,全都裝上燈光,打開電源,會閃閃發亮。

他是雲林北港燈藝館的第5代傳人吳登興,他用嬰兒車當主體,在四周圍純手工搭建迷你藝閣,花了1萬元、20天的時間,而且每天都要做到半夜才完成。

雲林北港的真人藝閣遊行,有300多年歷史,大人小孩都要打扮成古裝扮相,坐上藝閣車發糖果,是每年朝天宮迎媽祖的重要活動之一,今年共有39台藝閣車華麗登場,進行連續5天的熱鬧遊行,最吸睛的,肯定是這台前所未見最小最迷你的藝閣嬰兒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