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旅遊夯 溫室番茄園開放採收

徐孟蘭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疫情期間,很多人假日都往戶外跑,希望遠離人群。南投就有一處溫室番茄園,正值採收期,因為是有機栽種,採收期短,所以番茄農開放給民眾採番茄,讓民眾享受田園樂趣。另外還有一間民宿業者,受到疫情影響導致生意下滑,業者就將餐廳移到戶外,在開滿茶花的茶樹園裡用餐,來吸引客人上門。

木槌一敲,大魚餅的肚子馬上碎裂,剝開餅乾,裡面藏了一隻超大的魚,民眾說:「魚!」將整隻魚的帶鱗魚皮剝開,鮮甜的魚肉和香氣,衝擊視覺和味蕾,接著主廚上菜,香噴噴的烤雞,直接用手就能將骨肉分開,民眾說:「吃起來的口感,我覺得它的肉真的比魚肉還要嫩。」民眾說:「其實在這裡是在田園裡面,那你其實吃到山產跟海產,同時在這裡的時候,更有那種小當家後面那個,排山倒海而來的感覺。」

用餐的地點是在南投一間民宿裡,老闆說,受到疫情影響生意不好,所以將餐廳搬到戶外,四周種了好多棵茶樹,茶樹開茶花,可以邊吃飯邊賞花,還能防疫增加不少人氣,主廚說:「雖然茶花不能吃,可是桌邊的點綴,它也是讓食材能夠色香味俱全。」

這間番茄園也是,疫情期間開放給民眾來採番茄,民眾說:「它算是有機,我們想想吃起來也會比較放心。」業者將番茄種在溫室裡,而且不灑農藥,加上最近天氣好,番茄長得特別好,每一顆番茄都又紅又大。

因為業者堅持有機栽種,雖然辛苦,但收穫時也很有成就感,番茄農彭正龍說:「我們在採收的時候,都沒有灑農藥,所以我們比別人特殊的是在這個地方。」有機番茄採收時間短,開放給民眾採收,也讓民眾在防疫期間,多了一項戶外休閒活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