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台南梅嶺螢火蟲 在家就能看得到!

黃昱賦 劉漢生 榮昊北 報導  / 台南市

美麗的螢光閃閃動人!每年4到5月正是台南梅嶺螢火蟲、大爆發的季節,不過現在配合防疫措施,針對賞螢民眾啟動人流管制措施,台南市府為了無法親臨現場的人,特地推出線上觀賞影片,防疫宅在家,一樣能夠感受梅嶺螢火蟲的療癒畫面。

大批螢火蟲出沒,在黑暗中不停閃爍著綠色光芒,每年4到5月,是梅嶺螢火蟲大爆發的季節,假日都有三四千人上山,不過今年受到疫情影響,管制最多1000人次,來不及預約,或路途遙遠看不到的朋友,透過這段縮時畫面也能感受螢光點點帶來的夢幻氛圍,台南市觀旅局長郭貞慧(聲源)說:「一閃一閃亮晶晶的那個感覺,夜晚的樣態又很寂靜,我們也希望能夠讓大家,即使不能出門即使沒有辦法報到名上山,如果今年還想看沒關係,我們網路上可以提供。」

台南市觀旅局請來部落客,花了兩個晚上,每次動用4部相機,拍下近千張照片的縮時攝影,才能呈現出親臨現場般的賞螢影片,台南市觀旅局長郭貞慧(聲源)說:「今年螢火蟲的生態情況相當的良好,所以才會有這個縮時攝影,拍起來效果非常的好。」

近期山區濕氣充足,加上人流控管,讓今年梅嶺螢火蟲,呈現萬螢飛舞的壯觀場面,無法親臨現場,也能透過線上觀賞,感受螢火蟲的療癒美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