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不滿台南多景點被警示 指揮中心:可提出討論

黃偉哲不滿台南多景點被警示 指揮中心:可提出討論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交通部日前匡列全台234個旅遊熱點,提醒民眾注意人潮,而其中台南市就占了27個,引來台南市長黃偉哲不滿,槓上中央表示「跟台南有仇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回應表示,這幾個熱點是跨部會統計出來的,代表很多人想去台南旅遊,「應該感到高興」。但指揮官陳時中也強調,地方政府最了解實際情況,歡迎提出意見討論。

台南多數景點被列管 黃偉哲怒:跟台南有仇嗎?

為了因應疫情,交通部日前宣布,將在五一連假之前推出景點App,提醒民眾連假出門注意「人潮分流」,避免前往熱門景點。但台南市長黃偉哲今日上午砲轟交通部,他指出在交通部匡列的234個警示景點之中,台南市就佔了27個,相對於台北市4個、新北市15個,可說是比例相當高。

黃偉哲表示,上次清明連假時11個警示景點當中,台南市就佔了4個,曾為此向交通部長林佳龍反應,沒想到這次出來「不減反增」,讓他痛批「中央是跟台南有仇嗎?」黃偉哲舉例,善化夜市被列入管制景點,「善化夜市人潮有可能比台北的寧夏夜市多嗎?」表示不能理解訂定的標準為何。

地方政府有意見 指揮中心:歡迎提出討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召開記者會,副指揮官陳宗彥針對此事回應表示,這些景點是跨部會合作討論出來的,包含觀光局、國家公園、經濟部,綜合過去的數據評估分析出來的景點,方便民眾知道哪些地方人潮比較多。他說,這表示台南是很多人想要去的地方,「應該感到高興」。

陳時中則說,地方治理跟疫情控制一樣,要如何兼顧開放與疫情控制,這兩點需要不斷評估。他說,這邊是根據大範圍的數據做出的管制,地方政府有任何想法都可以提出來商量討論,畢竟地方政府最清楚狀況,如果地方政府覺得與實際情況不符,可以提出討論,會予以尊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