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議會防疫升「高」 座位裝隔板

吳烈安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受到疫情影響,台中市議會定期會,已經延了兩個多月,經過討論,終於在上午正式召開會議,不過為了防疫,除了進入的人要戴口罩,量體溫,議場最多不超過100人外,每一個議員和官員的座位上,搭上比人還要高的透明隔板,不少議員和官員說,從政這麼久,第一次看到這種場面。

台中市議會,延了好幾個月,終於召開定期會,不過仔細看,每個議員,全部搭上了比人還要高的透明隔板,台中市議員(國)陳政顯說:「因為他們工作人員都有試過,應該整個聲音的通透包括視覺效果,應該都還是不錯的。」台中市議員(民)陳世凱說:「大家有看到我們這個隔板很高喔,原因是因為議員其實身高也滿高,而且我們在發言的時候,都不是坐著發言都必須站著發言。」

一個座位五片隔板,每片高100公分,加上原本桌子的高度,身高得超過180公分,才會高過隔板,台中市議會為了防疫,除了花三天時間裝隔板,也規定議場內不得超過100人,前方的官員因為要維持社交距離,因此最多只有15名官員能列席,位子上也架上隔板,台中市長盧秀燕說:「滿新奇的啦因為我從政20多年,好像還沒碰過這種情形,那但是我覺得只要防疫,能夠保障所有人的安全,這是最重要的一個目標。」

另外針對記者訪客等,也有限制人數,議會門口裝上了紅外線熱感應儀,體溫37.5度以上禁止進入,用最高規格防疫,避免神聖的民主殿堂出現群聚感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