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酒測右切逃逸 駕駛罰18萬.扣車吊照

黃佩華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防疫警戒降級,台北市前天晚上,恢復酒駕攔查擴檢勤務,沒想到開工第一天,就有廂型車,一開始乖乖排隊受檢,卻在輪到他的時候,不只車窗緊閉,還直接往右切、加速離開。如果以為可以閃過酒測,可能大錯特錯,因為整個過程,都被後方的行車記錄器拍了下來,警方調閱車籍資料、掌握車主身分,直接逕行舉發重罰他十八萬元。

排隊臨檢,遇到警方酒測臨檢,一輛輛車都依序排隊,沒想到這輛白色的廂型車,駕駛打了右轉燈,就直接重踩油門往右切,撞倒交通錐後揚長而去,警方歸位,避免追車造成意外,警方立刻歸位繼續執勤,但可別以為就這樣算了,警方以車追人找到車主的聯絡資訊,有畫面有真相,直接就逕行舉發!

因為駕駛危險拒檢轉彎加速逃離的行為,明顯違反道路交通管理條例,經過酒測臨檢點,不依指示停車受檢,警方祭出酒測拒檢重罰十八萬元,除了傳喚車主,同時也通知監理單位查扣保管車輛,駕駛人更要面臨,吊銷駕照接受道路交通安全講習,躲得過一時,卻躲不過後續的處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