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宋王會缺馬 宋楚瑜欲走還留

 / 台北市

北高選舉結束當晚,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宣佈退出政治,言猶在耳。不過,昨晚到今天,【宋楚瑜】先是大動作宴請輔選義工,還主動釋出【連宋王馬】會面的訊息,今天果然來了一場連宋會,大談國親合作議題,宋楚瑜還透露,親民黨二○○八之前,不會解散,但宋楚瑜不是說要退出政治嗎﹖到底真的,還是講講而已﹖

這是選舉結果當天說要退出政壇的宋楚瑜,而這是十天後,首度公開露面的宋楚瑜,從政三十多年的政治路,宋楚瑜退出政治這番話,引爆政壇震撼彈,接下來十天,宋楚瑜果真足不出戶,就像消失在政壇,但國親聯盟,還有馬宋將會面的消息,天天登上新聞版面,讓外界觀感一點都不覺得少了宋主席這位政治天王。

而十八號晚間首度公開露面,宋楚瑜熟嫻的新聞操作,先拋出連宋王馬要見面的震撼消息,接著十九號的連宋會後,更是不時把國親聯盟掛在嘴邊。

宋楚瑜本周五將赴美,雖說想要雲游四海,但到現在都還沒宣布是否辭黨主席的宋楚瑜,言談間也透露出對於親民黨他很難撒手不管的心境。

雖然國民黨內部因為國親聯盟意見分歧,讓備受矚目的馬宋會宣告破局,但宋楚瑜在出國前不排斥再和馬會面。說要退隱的宋楚瑜,卻是維繫著橘營全黨能繼續存在,運作的關鍵,有了這層關係,雖說要退隱,宋楚瑜的身影,政壇這條路上,欲走還留。(記者陳君豪、林俊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