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6 12:48

調查局接逾千賄選情資 嘉義地區最多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距離九合一選舉投開票日只剩八天,法務部調查局接獲的賄選情資就有1142件,其中以嘉義地區的110件最嚴重,總共就有466人涉案,其中,層級最高的就是也準備參選市議員的現任議會副議長郭明賓,調查局因此還增派10名調查官支援嘉義地檢署。

海拔2000多公尺的阿里山火車站,開出的反賄列車,宣示反賄選反到最高點,行動劇帶出選舉賄絡情節,嘉義地檢署全力宣導反賄選,根據法務部調查局,接獲的賄選情資,目前就有1142件,其中以嘉義地區的110件最嚴重,總共就有466人涉案,其中層級最高的就是,退出國民黨參選市議員,現任議會副議長郭明賓。

議會中主動離席,就因為賄選案纏身,雖然嘉義地檢請求逮捕,但礙於地方制度法的保護傘,為了這次嘉義地檢察賄選查得勤,調查局還增派10名調查官支援,檢調全力查賄,警方也不遺餘力,至今也已經有1218件的賄選情資,偵辦後移送的有221件1485人,其中包括現金買票選舉賭盤,檢警調表示,查賄行動持續進行中,呼籲候選人或選民不要心存僥倖而觸法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