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機師擬罷工 林佳龍介入勞資協商

華航機師擬罷工 林佳龍介入勞資協商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華航分會宣布將要罷工,今(6)日上午也表示,900名會員中已收到700人的回應。交通部長林佳龍下午表示,已經指派政務次長王國材處理此事,將代表交通部參加重啟的勞資協商。

華航的勞資爭議遲遲不能平歇,雙方接持不下,昨日機師工會首次進行罷工演練,向會員發布罷工演習訊息,要求會員配合回傳訊息等動作,截至今日上午,900名華航分會的會員已經有700人依照指令回覆,配合度相當高。而交通部長林佳龍今日透過臉書透露,已經指派政務次長王國材代表交通部,參加桃園市勞動局重啟的勞資協商。

林佳龍指出,自己完全能理解、也認同機師工會對飛航安全、制度革新、以及勞動權益等等目標的追求,對於華航的考量,以及工會發起罷工的法定權利,也均予以尊重。他強調,無論是勞方主張的飛安及權益和制度革新,勞資雙方只有透過溝通,才能解決問題,避免情勢惡化。

林佳龍表示,春節對國人來說,不僅是連續假期,也是親友團圓聚首的重要節日。近期的華航勞資爭議,導致旅客惶惶不安。華航身為台灣最大規模的國籍航空公司,肩負國人疏運及代表國家航運聲譽的重任;而機師則在專業及技術上,備受社會高度信任。雙方應是一個團隊、彼此尊重,就算有歧見,也應以國人的飛安與旅客的權益,為最最優先的考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