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不分區立委? 賴清德下一步怎麼走?

尹智剛 李鴻杰 張之晴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總統初選落幕,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的下一步,備受關注。除了有人喊出蔡賴配,也有立委建議,可以將賴清德,列入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邊緣,帶動立委選情,也是另一種形式的1+1大於2!總統蔡英文則強調,賴清德是民進黨重要資產,目前還有時間,不需要太急,會在適當時間,推出2020的最佳組合。

民進黨中執會19日,正式提名總統蔡英文,出征明年總統大選;落敗的賴清德,接下來要怎麼和蔡總統合作各界關注。民進黨立委李俊俋就建議,黨中央可以把賴清德,列入不分區立委的安全名單邊緣。

立委(民) 李俊俋(聲源):「賴院長到不分區來,然後由他負責立委的選舉的部分,小英總統專心在總統的選舉的部分,這樣也是另外一種型態的一加一大於二。」

立委(民) 林俊憲:「現在不是幫賴清德找位置的時候,這個時機點是不對,剛初選完 現在的任何猜測,我覺得都是刻意的放話,我認為這樣不好,適可而止。」

初選期間,力挺賴清德的立委不以為然,蔡總統也沒有鬆口,總統蔡英文:「我們必須確認賴是黨重要資產如何在2020發揮最大功能大家一起討論還有時間不要急推出最強組合),2020年選戰,民進黨接下來是否順利整合,不但攸關蔡總統連任之路,也牽動著國會過半優勢,能不能延續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