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憂"換柱"重演 要求說清初選規則

張之晴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今(3)日晚上,國民黨總統初選的第三場政見發表會登場,接著明天展開一個星期的電話民調。不過已經退出初選的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砲打黨中央,要求說清楚初選規則,否則參選人對民調有疑慮,「換柱」事件恐怕再次上演。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則邀請王金平擔任民調的「總督導」,但王金平說,這根本無濟於事。砲打黨中央火花四射,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在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開始前,公開質疑「戶內選樣」的民調方式,又批長達七天的民調期可能加深各方疑慮,擔心換柱事件重演,國民黨趕緊出面滅火。

總統初選民調執行小組召集人黃德福解釋:「希望能夠找到一些比較少接電話的也來回答,為什麼?因為畢竟投票的時候,不是只有接電話(的人)會投票。」

主席吳敦義也邀請王金平擔任民調「總督導」,但王金平再發聲明認為這個職務根本無濟於事,怒批國民黨不肯面對問題,只是初選民調在即,吳敦義身為黨的大家長決定砲口對外。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蔡英文政府為延續政權,已經到了無所不用其極的地步,我們要讓這個獨裁退步黨全面下架。」想要營造黨內團結氣勢,然而國民黨初選的紛紛擾擾,恐怕一時還難以結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